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1-10-14

【工作坊】對話與交流:佛教禪修研究工作坊

佛教禪修是傳統佛教的核心元素,在現代化的脈絡中,禪修更是受到哲學、心理學、社會科學、腦科學等的跨領域學科所重視。 本著跨域與對話的精神,本工作坊規劃三個與佛教禪修研究相關的面向進行交流討論:1. 禪修文獻與佛教傳統;2. 禪修與現代社會;3. 禪修與宗教經驗。 透過這三個領域,我們希望提供禪修研究者一個跨佛教傳統與跨領域之交流與對話平台。 我們期待一方面提升佛教禪修研究的深廣度,另一方探索佛教禪修在現代社會推動中的多重意義、局限與挑戰。
活動主題:【對話與交流:佛教禪修研究工作坊】 每位講者發表時間大約20分鐘。 工作坊的重點在討論以及探索對話的可能。除了請發表人共同參與討論之外,我們也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參與對話與討論。
活動資訊: 間:2021/10/16(週六)8:30 – 17:00 、 10/17 (週日)9:00 -12:30
點:法鼓德貴學苑 R715教室(可線上參與:google meet會議室
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DILABuddhistStudies/posts/2968787543244948
主辦單位:法鼓文理學院
協辦單位:中華佛學研究所、聖基會聖嚴漢傳佛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