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3-09-18

【校安中心】921國家防災日~有備無患、臨「震」不亂

 
雖然地震無法預測,但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生命財產的損失 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學校防災避難演練是教育部重視的校園整體安全之一環,透過學校演練,讓師生面對災害發生時,能確保生命安全。 天災無法避免,唯有加強防震知識、災前做好預防措施,並透過演練提升應變能力,才能減少地震造成的人命傷亡。 提醒您,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自身的安全,尤其是保護頭部避免受傷,應立即採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並緊握桌腳,保持鎮定。 每個人都有可能在任何地方遇到地震,例如:家裡、公司、學校,或者是走在路上,唯有勤加演練,才能夠迅速的反應並知道如何躲避。另也提醒民眾平時就應準備好緊急避難包,與家人事先約定集合地點,並熟悉住所附近的避難收容處所路線與位置,以備不時之需。
校園特派員-地震知識你學會了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7bCJeOp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