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3-02-01

【活動】時空神經科學與佛法工作坊

各位老師、同仁、同學:大家新年好!
2023/2/8(三)-2/9(四)「時空神經科學與佛法工作坊」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心智哲學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與本校心靈環保研究中心合辦的一場工作坊。
腦科學的關注焦點在於探究人類心智、自我與意識的神經基礎。引領全球的神經哲學家Georg Northoff教授於近年發展出以「世界-大腦」關係為核心理論的革命性時空神經科學。
此次於法鼓文理學院舉辦之兩日工作坊,參與者包含Georg Northoff教授、相關領域學者、修行者與多元學術背景之學生們等,將共同探索其與佛教哲學及修行的關聯。
歡迎全校教職員、同學與校友踴躍報名~~~
本工作坊將於2/3(五)截止報名。
工作坊資訊: 活動日期:2023/02/08(三)~02/09(四)
邀請對象:法鼓文理學院全體及僧團法師現場參加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Tdt7QR9JjcUMJVR7
相關注意事項:
  • 有關2/9(四)上午8:00-10:00茶禪,人數已額滿。
  • 無法提供聽眾午、晚餐,需自行準備,請見諒。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心智哲學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法鼓文理學院心靈環保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