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1-07-20

【線上研習營】獨坐大雄峰-禪宗思想與寺院文化

由中華佛學研究所、中研院(東亞文化意象主題計畫)、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會及台大佛學研究中心一起合辦 獨坐大雄峰-禪宗思想與寺院文化"線上"研習營 開始接受報名,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您,別猶豫了! 線上報名
簡介資訊:
您知道”禪宗”是漢傳佛教最顯著的特徵嗎? 舉凡哲學思想、文學藝術、甚至音樂建築,無一不深受影響。 禪宗文化可以說是認識東亞文化最重要的窗口。 這次的線上研習營將透過禪學思想與寺院文化兩大主題入手,提供各位一個認識禪宗文化的門徑!
本研習營邀請了許多國內外著名的專家學者, 日本駒澤大學小川隆教授、布朗大學Jason Protass教授、紐約市立大學周文欣教授、中研院廖肇亨教授、法鼓文理學院洪振洲教授… 當然~還有更多相關專業的老師一起來分享。
研習資訊:
  1. 研習時間:9/10(週五)-9/12(週日)
  2. 招生對象:國內外大專院校佛教、人文、社會相關系所之碩、博士班研究生。另開放旁聽若干名。由主辦單位全權決定。
  3. 本次研習營為”全線上”舉辦
  4. 費用全免
  5. 相關活動議程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s://zen2021.dila.edu.tw/
聯絡資訊:
承辦人:中華佛學研究所:名山古剎-《中國佛寺志》數位典藏專案 許小姐
E-mail: jiayu.xu@dil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