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2-09-20

【職涯講座】社會創新青年行動與百年漁港的城市再生

藝術,存在於人與地方有種魔力,讓我們一起發現和創作,共同找到彼此的感動。
星濱山自2017年提出「藝術共創」的核心價值,
在基隆正濱漁港,歷年來透過不同社群參與藝術行動,以及邀請台灣各地創作者與在地產生關係,包含:工作坊、講座、策展…等各種型式,
且於2018、2019年透過舉辦藝術祭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基隆正濱漁港,以及與藝術發生關係,
更在2021年起成立永晝海濱美術館,
打造長期經營藝術街區的發展,建立藝術、文化創意和商業經濟可以是彼此共融的關係。
活動資訊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暨 職涯知能輔導講座
青年行動與百年漁港的城市再生
日期時間2022/10/05(三)14:00~16:00
本校綜合大樓GC103
邀請對象導師、教職員工、學生、校友
講者介紹 林書豪
  •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創辦人
  • 畢業自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研究所,曾在 2016 年日本瀨戶內國祭藝術祭、橫濱黃金町實習,自2017年至今,在正濱漁港透過藝術共創參與行動計畫,引入「Creator In Residence (CIR)」概念,自籌自辦大型藝術祭的地域策展,與來自各地青年夥伴共同努力下,希望創造百年漁港的文化創意復興,形塑基隆城市的創意基地,2018苔客上岸-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榮獲Shopping Design Best 100「在地文化推廣貢獻獎」;2021 地域振興大賞 - 地域振興新秀獎 入選;星濱山團隊,榮獲2021 Shopping Design Best 100「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
主辦單位:諮商輔導暨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