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2-03-23

【法鼓講座】維基面面觀:維基百科的知識是如何產生的?

諸位同學、同事您好: 歡迎大家撥冗參加通識教育委員會辦理之法鼓講座。
演講資訊: 題:維基面面觀:維基百科的知識是如何產生的?
主講者:張遠博士
期:2022/04/06(三)14:00~16:00
點:綜合大樓GC103階梯教室
講者介紹:
  • 歷: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 博士。
  • 任: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台灣維基媒體協會常務理事、中文維基百科行政員與管理員。
  • 研究領域:清朝至近代的性別與通俗文化。
  • 要:藉由介紹維基百科的發展、運作方式與特色,了解維基百科上的知識是怎樣產生的,並進一步認識如何使用與參與編寫維基百科。
提醒:
  • 學士班1~4年級班代於03/31(四)至教務組領回出席證明單。
  • 請學士班同學踴躍撰寫「法鼓講座心得報告」,凡學士班學生每次聽講後主動撰寫心得報告,每篇(500~1000字),獲選為佳作者酌發獎金500元以資鼓勵。
法鼓講座歷年心得報告優良作品 欣賞網址:https://cec.dila.edu.tw/?page_id=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