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4-03-28

【活動】全民原教活動--17周年校慶系列活動

 
全民原教活動--2024年度校慶主題系列活動 近年認識及尊重原住民族文化在社會上與學校受到推廣,引起好評與迴響, 本次校慶準備了一系列的「全民原教活動」,介紹原住民族正名歷史, 透過編織手作、樂器體驗,讓大家來認識、體驗原住民族文化,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時間:113年4月8日(一)10:30~12:30 地點:綜合餐廳前畫廊
活動一、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行動博物館-來自山林的聲音展出 臺灣原住民族群的分佈,因居住環境的不同與特殊性,各自有獨特的文化,不論在舞蹈類型、音樂型態、樂器種類或各項儀式等,都蘊藏著相當豐富的資產。 本模組展出原住民族 7 項樂器、原住民族音樂出版品影音資料、樂器實體集章及電子集章、人形立牌提供民眾合影互動,透過感官與經驗學習,擴展參與者視野和多元知能。
活動二、毛球吊飾製作~~以生活化的樣式在編織課程中,傳遞原住民族文化 邀請有多年教學經驗魯凱族包鳳玲講師(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原住民族家庭教育講師、新北市原教中心文化列車講師)。
活動三、原住民族文化影片賞析 播放原住民族委員會製作之「原住民族正名紀錄片」、「8月1日原住民族日」、「16族介紹影片」,及110年國慶禮讚版《手牽手》16族60人大合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
主辦單位: 學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