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2-12-15

【博雅講座】佛法相伴的農禪行旅(111-1)

各位老師、法師、菩薩,阿彌陀佛 111學年度第二場博雅講座(原法鼓講座),通識教育委員邀請到菩茗有機農場主人與我們分享, 張顥嚴老師台大農化所返鄉接下家中茶園,從事茶葉種植,推廣有機農業,在過程中嘗試農業與佛法的結合,2019年10月受邀參與法鼓山「對應氣候變遷--心靈環保農業創生研討會」,作為「結合佛法觀念的農業生產模式」的與談人之一,同時為《人生雜誌》「心農業進行式」專欄作者。 歡迎有興趣的同仁、同學一同來聆聽與學習。
講座資訊 佛法相伴的農禪行旅
12/29(四)下午14:00-16:00
GC103
講者介紹 張顥嚴老師
  •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研究所 碩士
  • 現職:菩茗有機農場主人(原恆誠有機農場)
  • 研究領域:土壤汙染整治、無防治茶葉栽培。
補充資訊 「法鼓講座」經110學年度第4次通識教育委員會議修訂為「博雅講座」相關法規可至通識教育網站查詢。 提醒學士班1~4年級班代於12/28(三)至教務組領回出席證明單,並邀請學士班同學踴躍撰寫「博雅講座心得報告」。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