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快速連結
政府訊息布達 .  防疫專區公告 .  本校防疫機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政府訊息防疫公告防疫機制
2022-05-23

【法鼓講座】從「外籍新娘」到「新移民行動者」——組織培力工作的方法與反思

諸位同學、同事您好: 歡迎大家撥冗參加通識教育委員會辦理之法鼓講座。
演講資訊: 題:從「外籍新娘」到「新移民行動者」——組織培力工作的方法與反思
主講者:夏曉鵑教授
期:2022/06/01(三)14:00~16:00
點:綜合大樓GC102階梯教室
名:https://forms.gle/YBGpdjCaE876g1rN9 ,參加者請於5/30前填妥(實體或線上)
演講摘要: 以台灣第一個由來自東南亞的婚姻移民為主體成立的南洋台灣姊妹會為例,介紹一群原本被台灣主流社會排斥和歧視的「外籍新娘」如何一步步的勇敢的站出來為自己發聲並協助其他更多的人,成為自利利他的行動者。此外,講者將從自身投入新住民組織和議題倡議的二十多年經驗整理其中的具體工作方法、反思,以及與佛法的連結。
講者介紹:
  • 歷: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社會學博士。
  • 任: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
  • 研究領域:移民研究、性別與發展、原住民發展、實踐式研究、為台灣重要新移民權益團體「南洋台灣姊妹會」創始人之一。
提醒:
  • 學士班1~4年級班代於03/31(四)至教務組領回出席證明單。
  • 請學士班同學踴躍撰寫「法鼓講座心得報告」,凡學士班學生每次聽講後主動撰寫心得報告,每篇(500~1000字),獲選為佳作者酌發獎金500元以資鼓勵。
法鼓講座歷年心得報告優良作品 欣賞網址:https://cec.dila.edu.tw/?page_id=774